茉莉花新闻网

中華青年思想與行動的聚合地

中英争执激化 中国官员网民向BBC开火泄愤

Fri, 05 Feb 2021 10:04:37 GMT

位于英国伦敦的英国广播公司(BBC)总部入口。(资料照,2015年7月16日)

英国媒体监管机构吊销中国大外宣媒体在英国的电视播出执照后,英国广播公司(BBC)成为这场不断升级的外交争端的抨击目标。

英中争端始于数月前北京对香港异议人士的镇压,其他因素还包括华为技术引发的安全担忧,以及中国当局对新疆维吾尔族人的压制等。

星期四,经调查结果显示中共对该英语电视台有最终编审权后,英国通讯管理局(简称Ofcom)吊销了中共外宣机构中国环球电视网在英国的广播执照。

据路透社报道,在英国媒体监管机构作出上述裁定后仅几分钟,中国外交部发表声明,指责英国广播公司(简称BBC)在其新冠病毒报道中推销“假新闻”,要求其道歉,并说该广播公司将流行病政治化,重新祭出掩盖报道的理论。

英国广播公司表示,其报道是公正的。

另据英国电讯报周四的报道,英国在过去一年中驱逐了三名持新闻签证的中国间谍。

近几周,中国官媒加大了对BBC所谓偏颇报道的攻击。这些被指偏颇的报道涉及新冠病毒、新疆和英国前殖民地香港。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下属的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在其推特上说:“我高度怀疑BBC受到美国和英国情报机构的密切唆使。他已经成为西方反华舆论战的一个堡垒。”

路透社报道说,中国外交部对BBC的批评成为周五中国社交媒体微博上谈论最多的话题之一。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其推特上写道:“BBC不要变成讲坏话广播公司(Bad-mouthing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英国广播公司和大多西方媒体一样在中国遭到当局的封锁。

一些网民叫喊驱逐BBC,以回应英国吊销中国环球电视网的广播执照。

路透社援引某微博用户的评论说:“英国广播公司常驻北京,却始终存在意识形态偏见,在其平台上播出假新闻,故意诋毁中国。过了这么多年,我们早该采取行动了。”

英国广播公司星期三有关新疆教育营内的妇女遭受施暴施虐的报道后,遭到强烈抨击。

中国外交部表示,该报道没有事实依据。环球时报则在其周五刊发的社评中指责英国广播公司已经“严重违背了新闻道德。”

同类信息

查看全部

茉莉花论坛作为一个开放社区,允许您发表任何符合社区规定的文章和评论。

茉莉花新闻网

        中国茉莉花革命网始创于2011年2月20日,受阿拉伯之春的感召,大家共同组织、发起了中国茉莉花革命。后由数名义工无偿坚持至今,并发展成为广受翻墙网民欢迎的新闻聚合网站并提供论坛服务。

新闻汇总

邮件订阅

输入您的邮件地址: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