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新闻网

中華青年思想與行動的聚合地

Edge 50 Ultra 发布,摩托罗拉重拾「木质后盖」的魅力 | 爱范儿

木材一直被视作一种拥有亲和力的材质,是人与自然沟通的一种媒介。

十年前,moto X 正式发布。摩托罗拉第一次把木材带到智能手机上。

后来随着审美风向的改变,以及对无线充电功能的考量,木制后盖的手机,逐渐从我们的视线中消失。

不过,最近摩托罗拉 Edge 系列的更新,让这件事有了转机。

10002

摩托罗拉刚刚推出了三款新的 Edge 系列手机:Edge 50 Ultra、Edge 50 Pro 和 Edge 50 Fusion。

Edge 50 Ultra 是这三款手机中配置最高的一款,也是唯一一款可以选择「实木后盖」的手机。

motorola edge 50 ultra Nordic Wood.jpg

Edge 50 Ultra 搭载高通骁龙 8s Gen3 处理器,配备了 50MP 主摄、64MP 的三倍长焦镜头以及 50MP 超广角镜头。前置镜头也达到了 50MP 分辨率。

10001 2

Edge 50 Pro 拥有薰衣草、月光珍珠和黑美人三款配色。其中月光珍珠配色则比较独特,由意大利 Mazzucchelli 1849 公司设计。其采用了手工制作的醋酸纤维饰面,而且每款月光珍珠配色纹样都是独一无二的。

Edge 50 Fusion 则定位均衡配置,主打的粉色素皮后盖也很吸睛。

这三款手机都具有 IP68 防护等级,均支持无线充电。

moto.001

Android 手机的发展史上,摩托罗拉曾有过一段辉煌的时光。

初代里程碑 Milestone 自不必说,此后的 Defy 和 Droid Razr 系列也都拥有极为出色的工业设计。

razr

论材质的多样性,应该很少有手机品牌可以和摩托罗拉相提并论。

木材、金属、玻璃、皮革、聚酯纤维、甚至是防弹尼龙,摩托罗拉在手机上运用过的材质数不胜数。

moto X 可以说是摩托罗拉在材质探索方面的巅峰之作。

moto

作为一种大规模生产的工业产品,智能手机的设计往往不会为少数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而牺牲大多数人的实用需求。这种做法有助于分摊设计和生产成本,并最大限度地减少风险。

因此,多数手机制造商通常只为其设备提供 2-3 种颜色和款式选择。只有规模较大的品牌,才有能力推出联名款或其他特殊设计。

6807

但在 moto X 上,摩托罗拉却推出了一项服务,让用户可以在购买手机前先对存储空间、机身颜色、手机背壳和材质进行定制。

甚至还能在手机背壳上进行刻字,最后再将它们组合到一起,让这款手机成为一个独一无二的产品。

这项服务名为「Moto Maker」,一度让 moto X 成为手机个性化的代名词。

de

moto X 在这时不停探索材质,木材也第一次运用在了智能手机上。

这让我们不由得感叹,原来除了塑料、金属和玻璃,手机材质还可以如此多样。

black moto

在 moto X 之后,小米、一加和 Smartisan 等手机厂商,都成为了木材的拥簇者。

可惜受限于散热和成本等问题,木质后盖的手机渐渐消逝。

时至今日,我们终于在手机上再次看到木材,又有机会细细感受木头的质感了。

2024 04 17 18.30.10

Edge 50 系列目前将主打欧洲、中东、非洲和拉丁美洲市场,还尚不了解是否会在国内上架。

2024 04 17 17.15.34

不过,此前摩托罗拉已在国内媒体平台对 X50 Ultra 进行预热,预计 X50 Ultra 将会是 Edge 50 Ultra 的国内版本。

玻璃和金属材质拥有其独特的优势,但木质手机也能带来更加自然的使用体验。在选择材质时,最终还是需要我们根据个人喜好进行取舍。

同类信息

查看全部

茉莉花论坛作为一个开放社区,允许您发表任何符合社区规定的文章和评论。

茉莉花新闻网

        中国茉莉花革命网始创于2011年2月20日,受阿拉伯之春的感召,大家共同组织、发起了中国茉莉花革命。后由数名义工无偿坚持至今,并发展成为广受翻墙网民欢迎的新闻聚合网站并提供论坛服务。

新闻汇总

邮件订阅

输入您的邮件地址: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