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新闻网

中華青年思想與行動的聚合地

停掉“减肥神药”并不容易 - 华尔街日报

对于数百万正在使用Wegovy、Zepbound或诺和泰(Ozempic)等药物的美国人来说,这是一个越来越令人担忧的问题。雇主健康计划正在收紧要求或者缩小覆盖范围。而且制药商为新上市药物提供的折扣券也到期了,这样一来,如果没有保险,用药者每月就必须支付大约1,000美元。

对患者来说,这是一个难题。许多医生表示,他们必须无限期地使用胰高血糖素样多肽-1(GLP-1)类药物,否则就面临体重反弹的风险。但是,对很多人来说,永远使用这类药物不是一个现实的选择。

面对这种困境,有些人正在尝试改用不同的GLP-1类药物,看看他们的保险能否覆盖这种药物。还有些人正在研究比较老的减肥疗法或者在配置药房寻找较便宜的替代品。

所有替代选择都不完美。比较老的药物效果不佳,比较便宜的复方药,医生又担心其安全性和质量。

Advertisement - Scroll to Continue


41岁的克里斯蒂娜·海沃斯(Christine Hayworth) 来自加利福尼亚州长滩,她在使用GLP-1类药物一年后大约减重60磅(约27公斤)。但是到了去年秋天,她的制药商储值卡到期了,于是她停止了用药。

在停药一个半月后,她的体重反弹了8至10磅(约3.6-4.5公斤)。她说,最终她从获得了对Wegovy的保险批准,重新减掉了这些体重。

“我当时陷入了恐慌,在那段时间里,我感觉自己的体重在呈螺旋式上升,”她说。“我成功减掉那么多。现在如果都长回去该怎么办?”

Advertisement - Scroll to Continue


获得保险批准

Wegovy及诺和泰的制造商诺和诺德公司(Novo Nordisk)资助了2022年的一项研究,这项被广泛引用的研究发现,患者在停止使用司美格鲁肽(semaglutide,这些药物的主要成分)一年后,体重反弹了三分之二。Wegovy被批准用于治疗肥胖症。诺和泰被批准用于治疗二型糖尿病,但很多人用它来减重,属于超说明书用药。

人们通常在开始使用GLP-1类药物六到九个月后减重效果达到最大化,然后进入停滞期,波士顿布莱根妇女医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体重管理和健康中心联合主任卡罗琳·阿珀维安(Caroline Apovian)说道。

Advertisement - Scroll to Continue


医生表示,随着健康计划越来越关注成本,患者越来越难获得这类药物的保险覆盖。他们指出,保险覆盖问题主要影响的是以减肥为目的的服药者,而不是为了治疗二型糖尿病的患者。

远程医疗减重诊所Mochi的首席执行官迈拉·艾哈迈德(Myra Ahmad)博士表示,回想2022年的时候,大约有60%的预授权获得了保险公司的批准。现在这个比例下降到25%-30%。

她说,体重反弹刚开始很平缓,然后会变得更加剧烈。

Advertisement - Scroll to Continue


如果你无法获得一种药物,你可以让你的医生尝试向保险公司申请批准另一种药物。比如说,如果你用过Wegovy,可以尝试获得Zepbound的保险覆盖。

还有一些比较老的减肥药物,但它们的效果没那么好,而且可能有更多的副作用,比如芬特明(phentermine)、Contrave和Qsymia,也有超说明书用药,例如将糖尿病治疗药物二甲双胍(gumetformin)用来减重。

患者往往需要使用多种药物,并努力改变饮食和健康习惯,洛杉矶西达赛奈体重管理和代谢健康中心(Cedars-Sinai Center for Weight Management and Metabolic Health)的肥胖医学主任阿曼达·贝拉斯克斯(Amanda Velazquez)博士这样说道。

阿珀维安说,高蛋白饮食、远离过度加工食品以及在锻炼中增加阻力训练也对减重有帮助。

阿珀维安说,还有一种可能性是减重手术,从长期来看,这可以让患者减去最多达35%的体重。她说,对于需要减掉20%以上体重的人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停药策略

医生表示,需要进行更多研究才能确定(有停药需求的)患者的最佳停药方式。斯坦福生活方式和体重管理诊所(Stanford Lifestyle and Weight Management Clinic)的医务主任丹·阿扎古里(Dan Azagury)指出,如果可能的话,停用GLP-1类药物的最佳方法是非常循序渐进地减少使用剂量。

“如果你突然停药,你的体重几乎铁定会反弹,”他说。“如果你一下子就把药停了,真的很难对抗这种感觉。”

他还建议大幅增加锻炼,争取每周进行六天的高强度锻炼。

旧金山地区肥胖远程医疗初创公司Enara Health的首席医疗官莉迪亚·亚历山大(Lydia Alexander)博士指出,如果你的身体已经在一段时间内(可能至少是一年或更长时间)保持健康体重,那么也许可以在某个时点停药。她补充说,即使可以停药,对于那些患有多年肥胖症的人来说,停药的过程可能要比最近才长胖的人困难得多。

53岁的肯·柴纳维尔(Ken Chinavare)是底特律地区的一名飞机机械师。他在通过Wegovy减重30多磅(约13.6公斤)并对自己的体重感到满意后,于去年停药。在过去的一年中,他减掉的体重几乎全部反弹回来了。现在他正在考虑是否要重新使用GLP-1类药物。

“这种反弹给我造成了心理上的打击”,他说。“真让人沮丧,在使用Wegovy的时候,我感觉自己正常了,脑子里不会一直惦记着食物。”

相关阅读:

“减肥神药”诺和泰在中国灰色市场热卖

我用新型减肥药减掉40磅,问题解决了吗?

减肥“神药”诺和泰为何对有些人并无神效?

同类信息

查看全部

茉莉花论坛作为一个开放社区,允许您发表任何符合社区规定的文章和评论。

茉莉花新闻网

        中国茉莉花革命网始创于2011年2月20日,受阿拉伯之春的感召,大家共同组织、发起了中国茉莉花革命。后由数名义工无偿坚持至今,并发展成为广受翻墙网民欢迎的新闻聚合网站并提供论坛服务。

新闻汇总

邮件订阅

输入您的邮件地址: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