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新闻网

中華青年思想與行動的聚合地

拜登要求提高中国钢铁产品进口关税,争取工会及关键摇摆州钢铁工人选票

Wed, 17 Apr 2024 13:27:22 GMT

美国总统拜登在宾夕法尼亚州的一个竞选集会上向一个当地工会成员讲话。(2024年4月16日)

拜登总统计划周三在宾夕法尼亚州“钢铁城市”匹兹堡向钢铁工人发表演讲时,呼吁把对中国钢铁及铝产品征收的关税提高三倍。今年是美国总统大选之年,争取工会的支持和关键摇摆州宾夕法尼亚州钢铁工人的选票对拜登竞选至关重要。分析表示,此举可能会激怒北京。

路透社星期三报道说,拜登总统4月17日在竞选途中造访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总部时,将公布多项取悦钢铁工人的措施,包括将特朗普政府对中国钢铁产品征收的7.5%的关税提高到25%、向墨西哥施压禁止中国转道墨西哥向美国销售钢铁及铝产品,同时对中国在造船、海事及物流领域的贸易做法启动可能导致更高关税的反倾销调查。

报道说,在全球两个最大的经济体的关系已经处于紧张状态下,这些措施将招致北京的报复。中国曾对特朗普政府时期对中国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的做法进行报复,对美国进口产品也征收关税。

路透社说,宾夕法尼亚州是可能决定今年11月总统大选结果的六个主要摇摆州之一。经济是选民关注的主要问题当中的一个。

拜登和他的共和党对手特朗普都在争取工业中心宾州和另一个摇摆州密歇根州的工会领导人和作为重大票源的蓝领工人的支持。

不过,作为谋求和推动拜登政府采取这些反倾销措施的钢铁工人工会,上个月表态支持拜登总统竞选连任。

拜登上个月表态反对新日本制铁(Nippon Steel)以149亿美元收购美国钢铁公司(US Steel)的计划,也让钢铁工人联合会取得一项重大胜利。

报道表示,美国民主、共和两党的2024年总统候选人都大幅度偏离了曾主导华盛顿的支持贸易的共识。这一共识的巅峰是中国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据行业贸易组织美国钢铁研究院编撰的美国人口统计局数据,2023年,中国是全球第七大对美国的钢铁出口国,向美国运送了共59.8万吨,比2022年减少了8.2%。加拿大是对美国的头号钢铁出口国,运送了690万吨,随后是墨西哥,420万吨。2023年,美国国内钢铁产量为8930万吨。

拜登总统宣布的对中国钢铁和铝产品提高征收关税,还有待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完成对特朗普总统时期的关税进行审核后的批准。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4月16日在众议院表示,她的办公室“非常接近于完成”对中国关税的审核。

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中国今年第一季度共对外出口了2580万吨钢铁产品,是2016年以来同期最高的,相当于每年递增30.7%。中国的钢铁产量约占全球的一半。

报道说,拜登总统的首席经济政策顾问、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对媒体表示,“中国不能通过出口达到复苏。”

其他美国官员也表示,他们预期中国的出口将开始在全球市场泛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上周在访问中国时对中国的产能过剩表达了深切关注。

美联社报道说,拜登总统提高对中国钢铁产品进口关税的举动,反映了拜登政府的国际贸易政策与其争取关键摇摆州选票的努力出现交集的情况。不过,白宫坚称,这更是为了保护美国制造业免受中国不公平贸易做法之害,而不仅仅是为了激发工会成员的投票热情。

报道说,拜登总统将要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考虑将中国钢铁和铝的现有的关税税率提高至三倍。

目前根据美国贸易法中的“301条款”,钢铁和铝的平均关税为7.5%。中国对其国内钢铁和铝工业的政策和补贴意味着高质量的美国产品会被人为压低价格、排放量较高的中国替代品削弱竞争性。拜登总统呼吁提高中国钢铁和铝产品的关税以有效制衡。

不过,报道说,对中国钢铁及铝产品征收更高关税也有巨大的经济风险。钢铁与铝产品成本价格的可能升高,将提升汽车、建筑材料和其他关键消费者产品的成本和价格。

报道还表示,美国的高通胀已经对拜登总统是一个政治上的拖累,而拜登总统转向贸易保护主义,是与其竞争对手特朗普的政策看齐。



同类信息

查看全部

茉莉花论坛作为一个开放社区,允许您发表任何符合社区规定的文章和评论。

茉莉花新闻网

        中国茉莉花革命网始创于2011年2月20日,受阿拉伯之春的感召,大家共同组织、发起了中国茉莉花革命。后由数名义工无偿坚持至今,并发展成为广受翻墙网民欢迎的新闻聚合网站并提供论坛服务。

新闻汇总

邮件订阅

输入您的邮件地址: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