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新闻网

中華青年思想與行動的聚合地

特斯拉万人大裁员涉及中国市场,销售部门是重灾区,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羊迪的回答

咱暂且先不说特斯拉裁员这事儿,先聊聊特斯拉这车企的各个产品的上市时间:

1.特斯拉Roadster:2008年2月交付第一辆纯电动车Roadster。

2.特斯拉Model S:2012年10月开始交付,是一款纯电动豪华轿车。

3.特斯拉Model X:2015年9月开始交付,是豪华纯电动SUV。

4.特斯拉Model 3:2016年11月发布,2017年7月开始量产,是特斯拉旗下的入门级车型,一款纯电动中型轿车。

5.特斯拉Model Y:2019年3月15日发布,是一款紧凑型SUV。

上一个「新品」,还是5年前上市的Model Y。

5年,5年啊!在新能源汽车日新月异的当下,你敢想象一个车企5年都不发售新的车型么?用五年前的技术打现在的竞争对手。真的,也就是特斯拉在美国,也就是它的名字叫特斯拉,它的老板是埃隆·马斯克。

否则,放在中国任何一家新能源公司身上,5年没有新品上市,这公司能不倒闭?这公司的产品能有人要?你说你是科技公司,那你这科技公司的产品更新的,是不是太太太太慢了一些?

(经评论区的朋友提醒,最近刚有一个Cybertruck,但因为皮卡在中国难合法上路…我给忘记了。这是我的错,报一丝,报一丝)

对于这样的特斯拉,其在中国乃至全球的新能车市场上的份额占比逐年缩小,不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么?

不过,真实的数据上,简直让人羡慕:

2018年,年销24.5万,月均销量2万。

2019年,年销36.8万,月均销量3万。(年底上海工厂投产)

2020年,年销49.9万,月均销量4.15万。

2021年,年销93.6万,月均销量7.8万。

2022年,年销131.4万,月均销量10.95万。(四季度德国工厂投产)

2023年,年销180.8万,月均销量15万。

2023年中国区累计销量大概在60万辆,占全球1/3。

大家看,特斯拉的销量依旧在每年增长,而且2023年中国区的累计销量还能占到其全球销量的1/3。

如果你跟我说,一家公司经营不善,打算裁员,我可以理解,但特斯拉这车企,裁员可绝对不是经营不善,至少在既往的销售数据上,完全看不出哪里不善了。

OK,这个时候再回到此次裁员,先看看马斯克的公开信:

信中,马斯克要让公司进入下一个增长的篇章,为了在未来更好更快的增长,为了保持创新与饥饿,他决定裁员。

嗯,这很马斯克。

一位特斯拉销售向界面新闻表示,被裁人员多数为工作时间六个月以内的新员工。“这批人按照‘0.5N+3’进行赔偿,因为特斯拉底薪较高,所以赔偿到手大概有4至5万元。”(N为工作年限,不足六个月按0.5N计算)

「0.5N+3」的赔偿标准,放在中国绝对是不低了,毕竟很多国内的企业N+1是给不了的,能给1个月的时间带薪让员工去找工作都算仁义了。

问题来了,特斯拉接下来要做什么?

股价方面,特斯拉可是快要跌满一年了哦,而它的历史高点,还是在2021年哦:

v2 256fc63e7be075a0feae28f942e5d36e 1440w

这可不是咱们不看好特斯拉,是特斯拉在过去几年的表现,确实让大家直呼看不懂。

只希望这一次裁员之后,特斯拉真的可以开启全新的增长篇章。

同类信息

查看全部

茉莉花论坛作为一个开放社区,允许您发表任何符合社区规定的文章和评论。

茉莉花新闻网

        中国茉莉花革命网始创于2011年2月20日,受阿拉伯之春的感召,大家共同组织、发起了中国茉莉花革命。后由数名义工无偿坚持至今,并发展成为广受翻墙网民欢迎的新闻聚合网站并提供论坛服务。

新闻汇总

邮件订阅

输入您的邮件地址: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