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新闻网

中華青年思想與行動的聚合地

中美防长刚通电话 中国军机台湾海峡跟踪美国海军巡逻机

17/04/2024 - 11:05


中国军方周三报告,派出战斗机对飞越敏感台湾海峡的美国海军巡逻机进行监视和警告。中国军方谴责美国此次在台湾海峡的飞行是“公开炒作”。美国军方称,“美国根据国际法在台湾海峡开展行动,维护了所有国家的航行权利和自由。”路透社说,此事件发生在中美国防部长互通电话几小时后。

中国派出战斗机在台湾海峡跟踪美国海军飞机。中国军方报告派出战斗机对飞越敏感台湾海峡的美国海军巡逻机进行监视和警告。

路透社的报道称,中国声称对民主治理的台湾拥有主权,并表示对该海峡拥有管辖权。台湾和美国对此存在争议,称台湾海峡是国际水道。

据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报告,P-8A海神海上巡逻侦察机也用于反潜任务,在国际空域飞越了台湾海峡。

美国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根据国际法在台湾海峡开展行动,维护所有国家的航行权利和自由。” 并说,“这架飞机飞越台湾海峡表明了美国对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的承诺。”

中国军方称此次飞行是“公开炒作”,并公告说已派出战机对美机进行监视和警告,并且“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声明中表示,战区部队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

根据台湾国防部消息,美军飞机经海峡向南飞行,台军已监测情况,但未发现任何异常。

上次美国海军宣布飞越台湾海峡是在去年12月,中国军方表示也派出了战斗机对飞机进行监视和警告。

最新的飞越任务是在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与中国国防部长董军通话后不久进行的,两国防长通话是两国寻求恢复军事关系一年多来的首次接触。

分享 :

同类信息

查看全部

茉莉花论坛作为一个开放社区,允许您发表任何符合社区规定的文章和评论。

茉莉花新闻网

        中国茉莉花革命网始创于2011年2月20日,受阿拉伯之春的感召,大家共同组织、发起了中国茉莉花革命。后由数名义工无偿坚持至今,并发展成为广受翻墙网民欢迎的新闻聚合网站并提供论坛服务。

新闻汇总

邮件订阅

输入您的邮件地址: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