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新闻网

中華青年思想與行動的聚合地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发起301调查 戴琪:保证进行全面彻底调查

17/04/2024 - 14:15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4月17日宣布,在对五个全国性工会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提交的请愿书进行审查后,该部门“正在发起对中华人民共和国(PRC)针对海运、物流和造船行业的支配性行为、政策和做法展开调查”。

戴琪通过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新闻稿表示:“这些请愿书提出了严重而令人担忧的指控,称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期以来一直试图主导海运、物流和造船行业,并列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为实现这些目标而使用的不公平、非市场政策和做法。这些指控反映了我们在其他行业已经看到的情况,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利用广泛的非市场政策和做法来破坏公平竞争,并在中国和全球范围内主导市场”。

戴琪指出,“我保证对这些工会关注的问题进行全面彻底的调查”。3月12日,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USW)等五大工会组织提出请愿,正式要求拜登政府对中国在海事、物流和造船业的“不合理和歧视性”做法展开贸易调查。

据悉,在考虑请愿书并根据301条款委员会的建议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已启动调查。美国贸易代表必须寻求与其行为、政策或做法受到调查的外国政府进行磋商。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已要求就调查与中方进行磋商。

分享 :

同类信息

查看全部

茉莉花论坛作为一个开放社区,允许您发表任何符合社区规定的文章和评论。

茉莉花新闻网

        中国茉莉花革命网始创于2011年2月20日,受阿拉伯之春的感召,大家共同组织、发起了中国茉莉花革命。后由数名义工无偿坚持至今,并发展成为广受翻墙网民欢迎的新闻聚合网站并提供论坛服务。

新闻汇总

邮件订阅

输入您的邮件地址: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